坑不填了
电脑坏了,无存稿,如果链接失效可能没办法补。随缘看文吧

【黑邪】落草为伴(十五)


第十五章


“没想到这些年你都在这。”青年说道。


“我也没想到你现在成了巡抚。”黑瞎子像是在自家一样,毫不客气坐在桌边,倒了壶茶品茗起来。


“没有时间了。”青年平淡的脸色上看不出喜怒,“你得做好准备。”


“还有多久?”黑瞎子端着茶杯,轻抿一口。


“最多七日。”


“那...就七日吧。”黑瞎子叹道,忽然像是有些可惜的嘀咕了一句:“原来...只剩七日了么?”



吴邪本以为不出两三日便可再见到黑瞎子,却不想这次一走便足足走了五日!搜不到线索,又撬不开齐伯的嘴巴,吴邪无聊之余想起黑瞎子临行之前的吩咐,心不甘情不愿的练起了枪,生怕被罚着再扎几日马步。


直到又过了两日,黑瞎子才带着一行人风尘仆仆的回来。刚踏进寨门,没来得及梳洗一翻便把寨中壮汉都喊进了屋子,一呆就是一下午。


而吴邪在听到黑瞎子回来时,早就迫不及待的等在了寨门口,见他只是匆匆和自己打了个招呼就进了屋,心里诧异的同时也感到些许失落。若换作平时,黑瞎子定会来让自己猜猜这回买了什么,再去招呼大家来分东西。这次去了那么久,却什么都没买回来,实在太不寻常了。


吴邪这厢好奇得紧,黑瞎子那儿却像是打定主意不让吴邪知道一样,任他如何去问那些跟着回来的兄弟,俱是眼观鼻、鼻观心,一声不吭。直到傍晚时分,众人才从黑瞎子的屋内出来。和进去时的满面好奇不同,出来时大家的脸色或多或少都有些凝重,而黑瞎子却是一副轻松的样子,招招手让吴邪过去。


吴邪看了看其他人,又看了看笑得轻松的黑瞎子,心中有些疑惑,便上前问道:“出了什么事么?”


“没事”黑瞎子笑了笑,抬手捏了捏吴邪的脸,说:“像是晒黑了些。”


“那必须,我每日都好好练了”吴邪有些心虚的回着:“诶,不对,别打岔,快告诉我发生什么了!”


“吴邪”黑瞎子顿了顿,像是下了极大的决心,开口道:“明日一早,我就送你回吴家吧。”


“为什么?”吴邪心底一凉,他原本这样的日子会再过上一段时间,况且黑瞎子才刚刚回来,他还没做好分别的准备。


“我后面有点事,顾不上你了,而且你已经在我这呆了够久了,再不回去,吴三省怕是要亲自来提人了。”黑瞎子的双眼被黑纱罩着,看不真切,微微扬起的嘴角像是在笑。


“我不管,我不回去。除非你告诉我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吴邪心里气急,冲着黑瞎子大吼道:“有什么事,非要瞒着我!难道我不配知道么?”


“听话,过段时日想来玩也是可以的。”黑瞎子一手环住吴邪的肩,搂着他向里走。


“我不信!”吴邪手臂一翻,狠狠挥开黑瞎子,亮晶晶的眼睛此时承载着满腔的怒火,直接吼道:“你们是不是都把我当小孩子!你们从来都不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三叔是!你也是!总是把我当小孩子!”吴邪说着,心中忽然觉得委屈非常,眼眶也渐渐红了起来。“你就想让我走!你就不想看到我!既然如此,我就走给你看!”说罢,吴邪连行李都不要了,直接转头往山下冲,边跑边拿袖口胡乱抹着眼泪。


还没跑上几步,只听后方传来黑瞎子的呼声,下一刻,整个人便被搂在了怀中。“吴邪,别气。”黑瞎子的声音从耳边传来,但吴邪满脑子想着黑瞎子不愿见他,心中气愤的同时还有些苦涩,听到黑瞎子的声音更是死命挣扎,想要解开黑瞎子的桎梏。可抱住他的双臂任由他又掐又打,一丝一毫都没有放松。吴邪气极,直接低头一口咬住黑瞎子的手臂,把心中的不满、酸涩、不安全都宣泄出来。而黑瞎子只是静静的维持着拥抱的姿势,直到吴邪慢慢松了口,再继续说道:“吴邪,别难过。我知道你想知道什么,相信我,以后我会让你知道的,但是现在,我还有事要做。”


“万一...”吴邪难过的开口,却因为刚刚的痛哭有些上气不接下气。“万一我回去以后你没来找我怎么办?”


“不会的。”黑瞎子抓住吴邪的肩膀,让他面对自己,心疼地替他擦着眼泪,说道:“我会来找你,然后告诉你想知道的,然后我再离开。”


“不许走!”吴邪听到黑瞎子会离开,心中的不安升到顶点,双手反抓住黑瞎子的衣摆,任性地吼道:“你不许走!你...不坐山大王了就和我回家,好不好!我可以养你的!”


“吴邪...”黑瞎子看着吴邪,但吴邪却没有给他开口的机会。


“好不好?”吴邪心底很慌乱,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一定要这么一个承诺,明明黑瞎子不是个会被他人左右的人。他只觉得,如果没有这个承诺,那么此生他可能再也无法见到黑瞎子了。一想到这,吴邪的心中仿佛被上万的蚂蚁啃食,疼痛不止。


而黑瞎子的心中也乱成一团。原本他想送吴邪回去,自己独自去给十年前的事做一个了断。如果可以全身而退,就就此离开这里,改头换面重新开始,以防给吴家带来麻烦。如果出了什么差错,便是一撮黄土,能在走前遇上一个心爱之人,也不枉走这么一遭了。可万万没想到,吴邪竟然会因自己哭了,若是吴邪对自己没有任何想法,那么他也不想徒增吴邪的烦恼;可若是吴邪已经对自己有了一些道不明的情愫,那依照他的脾气,必然是要博上一博。在做决定前,他必须先确认一件事情。


“吴邪,你知我和你三叔不对盘,吴家哪能容下我。”


“我不管!三叔如果不认你,你就和我回我的铺子去。原来是讨来好玩的,不赚钱。如果你和我回家,我就认认真真的做生意,一定可以养得起我们!”


“可是....”


“我就是不要你走!”


黑瞎子看着吴邪,半响才重重承诺道:“好。我和你回去。”当朋友也好,当兄弟也罢,他都不想放开了,只要吴邪对他有些心思,他就要和吴邪纠缠一辈子。


吴邪正欲欣喜,却听黑瞎子继续说:“你回去等我,这件事办完我把你想知道的全部告诉你,之后,你若还想认我做兄弟,此生我便护你左右。”


“我留下等你。”


“吴邪,现在寨子里很危险。”


“我可以照顾自己。至少,再让我待几天罢。”


“下一次,如果我说走,你就必须走。”



了却了心事,吴邪自然安分了起来,倒是真如所说的那样安安静静的呆着,偶尔还会帮把手。黑瞎子也继续安排着寨子里的人离开,他知道吴邪好奇,但他现在还没有万全的准备,不能让吴邪涉险。所幸吴邪信了他,没要他现在就说出个理由来。


七日的时间十分短,在忙碌中显得更是仓促。期间吴三省还来过一封加急的书信,让吴邪即可出发回去。吴邪拿着信,读完就烧了个干净。


到了第四日,寨子里的人都走了七七八八,剩下的明日也会离开,黑瞎子终于松了口气。离约定的7日还有3天,但黑瞎子不敢让吴邪的安全有一丝一毫的危险,打定主意哪怕是用捆的,也要把吴邪送走。


吴邪无聊的躺在草地上,看到黑瞎子在他身边躺下,心中了然。这几日黑瞎子忙的脚不沾地,现在怕是来要送自己走的。


“黑瞎子,你第一次见到我是什么印象?”吴邪好奇地问道。


“老狐狸的臭侄子。”


“你说什么呢!”吴邪一脚踹了过去。


“好好,不闹。哎呀,我就觉得怎么这么唇红齿白的小少爷带着这么多东西是要去哪呢。”黑瞎子闭上眼睛,眼前仿佛浮现出初识时吴邪那不屈的眼神。


“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觉得你就是个臭流氓”吴邪不甘示弱的回道。


“那现在呢?”黑瞎子问。


“现在嘛”吴邪顿了顿,说:“觉得你这人心肠还不错,像是读过点书,又耍了一手好枪法。”


“原来我在你心中形象这么好啊。”


说完两个人都沉默了,心知分别的时刻就要来临。


“吴”


“黑瞎子!”吴邪抢道:“我明日下山。”所以,今晚再让我多留一夜吧。


“也好”黑瞎子回道:“明日我送你们一起下山。”


“今夜就我们两,一起吃晚饭,好不好?”吴邪侧过头,看着黑瞎子。


“好。”黑瞎子感受到吴邪的目光,也偏过头来。


吴邪得到黑瞎子的应承,满意的闭上了眼睛。


到了晚上,吴邪拿着几壶酒,备好了饭菜,拉着黑瞎子在凉亭里吃饭,名曰“月下酌酒一杯。”


黑瞎子心知这一晚也许就是他俩之间的最后一夜,也不反对,任由吴邪替两人斟满。


酒杯轻碰,发出一声脆响,黑瞎子仰头一饮而尽,吴邪也想学着,却被呛了好大一口。


黑瞎子帮吴邪顺了顺气,笑道:“这可是烈酒,小三爷要悠着点,我可不照顾醉鬼。”


“我...咳咳...我就是一时不适应。”吴邪红着脸回道。以前在二叔三叔的看管下从未沾过酒,今日他半时好奇,半时想要证明自己是大人,看到这几壶酒便鬼使神差的抱了过来。


“好喝么?”


“辣死了,不知道你们为什么喜欢。”吴邪皱着眉头咂咂嘴,十分不理解。


“说明小三爷还没长大。”黑瞎子笑笑,直接抄起一壶仰头灌下。


“我是大人”吴邪不服气,从石凳上一跃而起,拍着胸脯说道:“我连你教我的那套枪法都练好了,今天我就要舞给你看看。”说罢,借着酒劲,抄起一旁的竹枝就耍了起来。


一轮明月高高地挂在枝头,月光下衣着白衫的吴邪肆意地拿竹枝舞着,虽然始终没有什么力道,但在酒意的侵蚀下更显洒脱飘逸。黑瞎子直着眼看了会,便拿刀三下两下拿竹子削了把横笛,配合着吴邪的动作吹奏起来。吴邪听到笛声,更是起劲,耍了两遍才终于肯停下。


“如何?”吴邪下巴微扬,唇角噙着笑,期待地看着黑瞎子。


“甚好。”黑瞎子抬手把吴邪散落在额前的头发别在耳后。“夜深了,休息吧。”


“黑瞎子,我想再看看你的眼睛。”


“好。”黑瞎子解开黑纱,银色的眼瞳对上吴邪。


“我要你看着我的眼睛,承诺我,一定会来找我。”


“我答应你,事情结束,我一定来杭州找你。”



第二日,就在黑瞎子要送吴邪下山时,好久不见的王盟驾着车来了,开口就说是奉三爷的命令今日一定要接吴邪回去。吴邪心不甘情不愿,想拖到太阳快落山再走,任由王盟在一旁苦口婆心的劝着,一动不动。


可惜,事情发生的比预期的更快。


刚过晌午,齐彦便匆匆回来,顾不得吴邪就在一旁直接对黑瞎子喊道:“官兵快到山下了!”


“这么快!”黑瞎子皱了皱眉,抓起吴邪的手臂,说:“你现在就走。王盟,驾车。”


“是!”王盟早就想脚底抹油直接带着少爷杀回杭州,此刻听到黑瞎子吩咐,忙开心的把车驾来。


而吴邪听到官兵两字顿时慌乱起来,抓着黑瞎子的手就问:“什么官兵?为什么要抓你们?”


“以后再解释。”黑瞎子拎起吴邪就向外走。


“黑瞎子我不要走,杭州的官兵我三叔都认识,让我三叔出来,一定会放过你们的,你们没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他们不能抓你,我跟你们一起。”吴邪挣扎着。


黑瞎子不想再耽误时间,直接一把把吴邪扛在肩上,往车上一丢。吴邪摔了个七荤八素,却顾不得自己,爬了起来从窗口抱住黑瞎子的手臂,喊道:“你别走。”


黑瞎子回过头,说:“我会去找你。”


“你不要骗我。”吴邪回道。“我们说好了!”


黑瞎子深深看了眼吴邪,见他爱笑的脸上此时浸满了泪水,两手死死抓着自己。黑瞎子叹了口气,道:“我算是栽你身上了!”说罢忽然拉过吴邪,狠狠的吻了下去。


吴邪心底一片震惊,但心底丝毫没有反感的情绪,在他还没反应过来前,黑瞎子放开了他,在他耳边说道:“我一定会来找你。”说着往吴邪手中塞了一样东西,又扬鞭狠狠抽了一下马屁股,看着车渐行渐远。


吴邪回过神,只看到黑瞎子远远的背影,大声喊道:“我在杭州等你!”待到完全看不到黑瞎子了,才拿出了刚亲吻的时候塞给他的东西。


那是一枚军牌,象征着将军的身份,军牌中央刻着大大的“齐”字,可是大明却没有齐姓的将军。


难怪黑瞎子练的一手好枪法;


难怪明明是草莽流寇却能文善乐;


难怪他一直欲言又止,不肯让自己知道真相;


难怪他要躲在此处;


难怪他说参军不值得;


因为...他是叛军啊...


TBC



评论(5)
热度(34)

© 秋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