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不填了
电脑坏了,无存稿,如果链接失效可能没办法补。随缘看文吧

【黑邪】落草为伴(十二)


第十二章

  许是怕黑瞎子再对自己流露出一丝一毫的失望,吴邪用过午膳便利落的收拾了碗筷,顶着烈日扎起马步,一刻不敢懈怠。

  骄阳似火,莫说是细皮嫩肉的小少爷,换成个庄稼人也熬不住一下午的暴晒。不一会,豆大的汗珠子便从额头渗出,顺着眼眉纷纷滑落,粘在浓密睫毛上,让他的视野都糊成了一团。

    吴邪只眨眨眼睛,双手握拳保持平举,丝毫未准备擦拭。

    对于吴邪来说,与被汗水浸湿的难受想比,大腿根部泛起酸痛才是真正的疼痛难耐。从未锻炼过的身体哪里吃的住一直维持这样的姿势,还未到半柱香的时间,两腿便不自主地开始颤抖。吴邪咬牙硬挺,心道万万不能再让黑瞎子看贬了去。

  黑瞎子手捧一壶茶坐在一旁,手上端着本书,瞧着像在细细品读,余光却时不时的扫过吴邪,以注意他的状态。此刻见他脸颊晒得泛红,毫不怀疑若是让他再在炎阳下呆上一时半刻,恐怕要晒脱一层皮。思及此,黑瞎子合上书,随手丢在一旁,道:“行了,先休息一下吧。”

  短短的几个字听在吴邪耳中犹如天籁,心中的那股不服输的劲头一卸,整个人便像失去支柱一样瘫软在了地上,半天都爬不起来。

  黑瞎子见状摇着头笑了笑,上前双手握住吴邪腰部,手一发力,直接把他从地上拽了起来。吴邪浑身没了力气,只得把半个身子靠在黑瞎子身上,任由他半扶半抱着自己在树边阴凉处坐下。被阳光晒了许久,他身感有些头重脚轻,眼前的一切像在旋转,胸口有些气闷,喘不过气来。吴邪怕自己下一刻要昏过去,只能合眼靠着树干小憩。

  黑瞎子眼看着吴邪的脸色从红润转成了苍白,原本光滑白嫩的脸蛋上多了些细碎的血丝和微微翘起的死皮,心中别提有多心疼了,又是倒水又是扇风,忙了好半会,吴邪才再次恢复了些血色。

  “啧啧啧……小三爷知道练武不好练了吧。认不认输?”黑瞎子见吴邪睁开了眼睛,马上换成了一脸痞样,调侃着问道。

  吴邪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不情不愿道:“这只不过第一天,有些不适应罢了,待我再蹲上几日,你就知道我的厉害了。”

    本事有气势的几句话,却因缺少力气而显得有些软绵绵,配上那看似凶狠,实则赌气的一瞪,倒像是在撒娇。黑瞎子爱极了这样的小三爷,笑得更是开心,这抹笑看在吴邪眼里,却以为黑瞎子看不起他,不由更郁闷了,只迫不及待的想叫黑瞎子对他刮目相看。

  吴邪这厢跃跃欲试,黑瞎子却担心吴邪的身体,先是把训练地点改成了树荫下,再是把扎马步的时间缩成了两个时辰,并强调每半柱香就要休息一阵。

  这样的安排远远不及黑瞎子三岁时操练的强度,但对于从小娇生惯养的吴邪来说,已是极限。待到晚饭时,莫说帮着收拾,哪怕只握着一双筷子手臂也止不住的颤抖,一块排骨夹了又夹,总是抖着抖着就落回了盘子,迎上周围半嘲笑半不坏好意的目光,让吴邪好生尴尬。

  吴邪自知原先对黑瞎子不利的举动已经得罪了大半个寨子的人,虽说是自己不对在前,但也尽力补救,心底总是希望村民们可以原谅他,再次接纳他。可这帮村民经历了人世间的各种冷暖,若不是碰上黑瞎子,早如蝼蚁一般死去,哪能过上安分舒适的生活。吴 邪要动他们的“神”,自然对他有诸多不满。此刻见他吃瘪,心中别提有多爽快了,一颦一笑间,满是看戏的样子。

  吴邪身为吴家独苗,又有吴三省罩着,十七年来谁敢给他脸色,他又何曾主动放下身段去结交朋友,眼看往昔的朋友不认他,村民不待见他,加之今日黑瞎子说起枪时对自己满不认同的目光,吴邪心中顿时一酸,委屈的几乎要落下泪来,只能埋头把白米大口大 口的挖进嘴里,没有细嚼就囫囵吞下,想要快点吃完回到屋子里,把这些目光都隔绝在外。

  黑瞎子端着酒碗和弟兄们喝着酒,但心思全在吴邪身上,见他突然猛的划起了饭,那架势像是把自己噎死,不由得皱了皱眉。抬眼扫过众人不怀好意的目光,心中了然。他夺过吴邪的碗筷放在桌上,迎上吴邪不解的目光,看着他塞满了米饭的嘴巴像小仓鼠一般" 吧唧吧唧"地嚼着,说不出的可爱。黑瞎子心中一软,戾气少了几分,抬手替吴邪擦了擦嘴角,复又搂着他的腰站了起来,端着酒碗,向村民们笑道:“自我生病以来,这还是大伙第一次人这么齐,借着这个机会,我得当着大伙的面敬小三爷一杯,谢他不眠不休的照顾我 ,让我能和大伙再齐聚一堂。”说罢便仰头干了。

  除了少数几个知道真相的,其余众人均惊疑地你看看我,我望望你,不知这到底唱的哪出。

  黑瞎子复又道:“前几日听闻传言,若柳是因为小三爷的缘故离开的寨子,心中多有不平。这倒怪我,病好以后未能及时和大家说清楚。我此次生病是若柳假借小三爷之手向我下毒,事情查明后我虽不想与女流之辈一般见识,但万万不能再留她,只得把她送出 寨子,而小三爷只是替若柳背了黑锅而已。希望大伙不要听信不实之言,伤了和气。”

  这事儿黑瞎子开了口,众人就算心中再有疑虑也不会再在面上给吴邪不痛快,连声应道:“不会,不会”。

  吴邪心里万分感激,正想说些什么,黑瞎子却扶着他坐下,又利落的给他夹了几样爱吃的,笑着说道:“小三爷今日怕是累狠了吧,再饿也不能光吃白饭啊,来尝尝这几个菜。”

  吴邪端着碗,看着里面堆着像小山一样的菜色,低声道了句谢,便埋头吃了起来。四周一篇欢声笑语,他却听到自己的心脏“扑通扑通”的跳动声。


  吃过晚饭,沐了浴,怀着分不清道不明的心情,吴邪仰躺在床上,细细回味今晚黑瞎子的举动究竟是何意。

       ——如果真是要谢谢自己,怎会挑大家都在的场合?如果是想要消除大家对自己的成见,又是为何?横竖他早晚会离开山寨,回去杭州,平时也不会多和村民 打交道,如此煞费苦心的为自己正名究竟是为何呢。

  许是今日累的太过,吴邪闭着眼睛想着,转眼就睡了过去。

  不知过了多少时辰,脸上传来一阵刺痛,吴邪顿时惊醒,睁大了眼睛,正对上了黑瞎子的脸。等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枕在黑瞎子膝上,他正给自己脸上上药,刺痛之处正时抹上了药膏的缘故。

  “你……”吴邪挣扎着想坐起来,却被黑瞎子又按了回去。

  “别动,你脸上晒伤了,不及时处理以后脸上就是块黑斑。”

  吴邪一听,马上安安分分地躺着,任由黑瞎子在自己脸上上药。这药倒也奇特,上第一层时刺痛难耐,等上到了第二层却透这清凉,脸也不疼了。吴邪不由得啧啧称奇,问道:“这药在哪买的?我也要去买几个。”

  黑瞎子一听,却笑着回道:“这可是有钱也买不到的。”

  吴邪只当黑瞎子故意摆谱,便说:“不想说也不用糊弄我,天下哪有买不到的东西。”

  黑瞎子听了也不恼,把药膏递给吴邪,笑道:“这药你拿着用,别舍不得,平时伤了就抹它,保证连个疤都不留。”

  吴邪嘴上应着,心中却暗暗想着一定要留一些回去问问三叔,要是能买到,准能赚大钱。

  待收好了药,吴邪还记挂着枪法的事情,缠着黑瞎子要他教。黑瞎子心悦吴邪,自然拗不过他,只能妥协,只道若吴邪能练上两周,便教他一套耍着好看且还算实用的。

  吴邪一听还要两周,顿时有点泄气,小声嘀咕道:“一日我便腰酸背痛,日日要练我岂不是要一头从坡上栽下来。”

  吴邪声音很低,但黑瞎子的耳朵却比常人灵敏许多,听了个真切,笑说:“那我给小三爷按摩一阵,保你明天神清气爽。”说完便示意吴邪脱了衣物,俯躺下来。

  吴邪红着脸,照黑瞎子所言躲在被子里把贴身的衣裤脱下,俯身躺平。刚躺下便感到背上一凉,原来是黑瞎子把被子掀开了。吴邪又羞又气,却不敢翻身,惊道:“你、你这是做什么?”

  但黑瞎子却笑道:“小三爷只管好好享受便是。” 

TBC

评论(1)
热度(23)

© 秋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