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不填了
电脑坏了,无存稿,如果链接失效可能没办法补。随缘看文吧

【黑邪】落草为伴(十一)

第十一章

吴邪顺顺当当的留了下来,还讨了枪法出神入化的黑瞎子当师父,心头像抹了蜜,别提有多高兴了。夜里,他躺在床上兴奋的假寐,心中暗暗思量着待会儿等黑瞎子进来,要怎样才能从他嘴里套出点什么。

屋外,黑瞎子见烛火已灭,屋里一片安静,以为吴邪已睡,便轻手轻脚的推开屋门,小心地拆了黑纱,褪去衣物躺下。却不想头刚沾上枕,旁边那人便翻了个身,把半个身子都压在他身上,一手按在他胸口,一只脚攀在他腰上,似乎是要牵制他的行动。温热的手心好死不死的按在他胸口的突起上,大腿也若有若无的蹭过下腹。

    这样的姿势让他俩几乎紧紧贴合在一起。吴邪温热的气息吹过他敏感的耳垂,惹的黑瞎子的肉柱隐隐有抬头的趋势。幸而黑灯瞎火的,彼此都看不真切,才免除了尴尬。

        黑瞎子深吸了几口气,回过头,对上那双在月光下分外明亮的眼睛。

       “这大半夜的不睡觉,小三爷在玩什么呢?”

吴邪抬起手虚虚抚过黑瞎子眼睛,不答反问:“疼么?”

黑瞎子心中一惊,面上却不动声色,状似不经意地回道:“都过去那么多年了,早不疼了。何况这么一弄,反而让我在黑夜里看得更真切,也算因祸得福。”

吴邪叹口气,道:“你别装了,我都知道了。”

黑瞎子一听,猛一翻身把吴邪压在身下,两只结实的手臂撑在他头部两侧,银色的眼瞳像豹盯着猎物一般盯着吴邪,沉声问:“你都知道了些什么?”

吴邪瞪着黑瞎子异于常人的瞳色,感受着他呼出的气息吹过脸庞,压力排山倒海般地袭来。他动了动身子,想挪远些,然而双腿被黑瞎子死死压着,避无可避,只得硬着头皮胡诌:“齐伯都和我说了,让我来给你解解心结。”

黑瞎子一眨不眨地看着吴邪,仿佛在思考他话中的真实性,半响,才眯眼睛:“你难道不怕么?”

吴邪听了这话,心底卷起了惊涛骇浪,暗想黑瞎子之前做了什么,居然会让他感到害怕?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过,吴邪心知再不说点什么,黑瞎子定会起疑,忙道:“不怕。”

黑瞎子笑了笑道:“你倒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你的家人,你的三叔难道不怕么?”

吴邪听黑瞎子提起了自个儿三叔,又想到他三叔年轻时走南闯北那股恨劲儿,心底顿时有了底气,坚定的回道:“这世上还没什么事能让我三叔害怕的呢。”

吴邪笃定自己的回答没有问题,正打算开口再套点什么,却看到黑瞎子全身放松了下来,松开了对自己,翻身躺了回去。

吴邪不解,以为是黑瞎子愿意坦白了,便凑过去,手指点了点黑瞎子的肩头,讨好似得问道:“齐伯有些细节说的模糊,你再给我说说呗。”

黑瞎子轻笑两声,食指扣环往吴邪的眉心一敲,佯怒道:“有能耐了,居然骗到我头上来。”

吴邪只听到“咚”的一声,忙揉着发烫的眉心,倔着脾气说:“你不信我?”

黑瞎子好心情的弯弯嘴角,回道:“不信。”

吴邪郁闷道:“我真知道!”

黑瞎子侧起身,手掌托着腮,看着吴邪说:“那你说说齐伯和你说了什么,我来补充。”

吴邪哑了哑,脑呆瓜里迅速想了几套说辞,却在黑瞎子一脸“你继续编啊”的微笑里败下阵来,恼怒的回了句:“不说就不说”便盖上被子,背对着黑瞎子,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

黑瞎子摸了摸吴邪的脑袋,叹道:“这事不是你能参合的起的,明天我就送你回去吧。”

吴邪一听,忙回过头来 急道:“现在杭州城不能回。”他打的主意是黑瞎子不肯说,他就自己找,至少那把枪上一定有他要的东西。要是黑瞎子把他送回去,这谜底就当真一辈子解不开了。况且,他心底有一丝莫名的情绪,根本不想那么早就回去。

“得了吧,小三爷,你这手段骗骗旁人还行,骗我可嫩了点儿。虽说吴三省的老巢在杭州,但是狡兔犹有三窟,我不信他没地方送你去了。你不过就是想留下来套套我的话。”

        黑瞎子说罢,转头看着窗外的明月,情绪似乎有些低落。

吴邪被戳中了心思,脸微微一红,但又像是怕被误解一般,急急回道:“谁说我是想套你话的!”吴邪看了看黑瞎子的侧脸,磕磕巴巴地说:“我、我觉得你枪耍的好,想学而已。”

“枪法可不好学啊,小三爷你都一十有七了,早就过了练武的年岁了。”

吴邪听着,心里暗暗吐了口闷血,坚持道:“不用名扬天下,就耍一套好看的就成。”话音刚落,便听到黑瞎子说了句“那我来摸个骨先”。

吴邪这厢还未来得及细思摸骨是什么意思,一双粗糙的大掌便三下两下脱了他上衣,又把他面朝下翻了个个儿。吴邪挣扎了两下,便感到屁股像是被拍了一掌。只听黑瞎子说道:“别乱动,我在看你的资质呢。”吴邪嘴里嘟囔着“不是说来不及了么”,身体却配合着一动不动,任由黑瞎子的手掌从尾椎沿着脊骨一直摸到颈后。

黑瞎子的手掌在光滑的后背游走着,还未长开的身子还有些稚嫩,指腹触及之处像是上好的白玉,十分光滑细腻。许是从未被人这样摸过,吴邪的身子在自己的抚摸下微微有些颤抖,激的他想立刻撕碎少年的衣物,让吴邪如梦中一般在自己身下婉转呻吟。

吴邪不知黑瞎子心中所想,只觉得他在自己背上摸了许久,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有些恹恹地开口问道:“好了没?趴着好闷啊。”

黑瞎子被这一声唤回了神志,定了定心神,说:“你看你都晚了十几年了,我得摸仔细点啊。”

“那得出什么结论来了么?”吴邪侧过头,“是不是觉得我特有潜力,以后能成大侠?”

“有没有潜力我不知道,不过你睫毛特长,像个大姑娘。”

吴邪看黑瞎子张口就是调戏,顿时气得哼了一声,一把套上了衣服,闷道:“反正你就是不想教我。”

黑瞎子见吴邪真的不高兴了,也收敛了玩笑的心态,认真道:“你肌肉松散,经络不顺,要从最基本的开始练才行啊,小三爷从小娇生惯养,怕是吃不了这个苦。”

“谁说的!”吴邪猛地坐起身。吴邪生平最不喜欢别人质疑他的能力,气道:“基本功是什么?我练给你看!”

黑瞎子也跟着直起身子,看着吴邪认真的脸庞,一字一句的说:“扎-马-步”


练武之人最讲究出拳有力,下盘稳健,尤其对于要耍一丈多的长枪的人来说,更是重中之重。不然手上长枪一挥,人也跟着送过去,岂不是自投罗网。

吴邪是何人?

吴家独苗,吴小太爷。

他爱何物?

最喜旁门杂物,爱听有趣之事。

这么个静不住的性子让他蹲上一天的马步,他岂会安分。

黑瞎子一方面打着让吴邪知难而退的心思,一方面又想耗尽他的精力,免得一不留神就去惹事,一早便拉着他起来,在太阳最盛之处,让他扎上三个时辰,方可休息。

吴邪认认真真的蹲着,一炷香后,便觉得烈日当头,腿根酸痛,整个人都烦躁了起来。眼看着黑瞎子不在,他便起了偷懒的心思,蹲到一旁树下阴凉处,靠着树干补起眠来。

待黑瞎子端着午饭来看吴邪时,看到便是青衣少年歪着脑袋睡的正香的情形。

他放轻步子,把托盘置于一旁,轻轻地走到吴邪面前蹲下,噙着笑,温柔地帮他理了理额前的碎发。

        吴邪像是感到了额前的不适,轻晃着脑袋舔了舔唇瓣。黑瞎子看着吴邪殷红的嘴唇,心痒难耐,凑了过去,就在双唇要贴上的那刻,黑瞎子停住了,低低道:“要是让你知道我对你抱着这样的心思,你恐怕会恼我吧。”

        他苦笑着起了身,一整衣领,大声喝道:“吴邪!”
 
吴邪睡着正香,顿时惊了一跳,慌忙从地上匆忙爬起,刚刚醒来的他还有些茫然,直到看到黑瞎子有些不耐的表情方才想起今日要做什么。他自知理亏,小声辩解道:“我……我就眯了一小会儿。”

黑瞎子看着吴邪委屈的样子,只道让他离开是为他好,便硬了硬心肠,开口道:“每一个习武之人,哪一个不是从会走路起便开始扎马步,从不荒废,你这才半天便不行了,还是好好歇着吧。”

吴邪心底有些委屈:“我只想耍好看的枪,不想扎马步。”

“若是小三爷抱着这个心思,那还是早点放弃吧。”黑瞎子见吴邪对自己挚爱的枪是如此态度,心底一怒,便转身要走。吴邪一见,顾不得黑瞎子是否生气,便扑了过去,抱着黑瞎子的手臂,说:“我错了,我会好好扎马步的,再给我一次机会。”

黑瞎子低眉,眼里俱是失望,不发一语地推开吴邪,手指松开的那一瞬节,看着吴邪瘪着嘴眼眶都要红了,心中又有些不忍。他叹了口气,说:“再给你一次机会,若是可以连续扎上一周的马步,我便教你一套枪法,若是……”

吴邪忙拼命地点头保证道“不会了不会了,”说着就要扎起马步来。

黑瞎子拦住他道:“别急,先吃饭吧。”

吴邪见黑瞎子还愿意理他,刚才眼见他拂尘而去的慌乱顿时烟消云散,高高兴兴地帮忙摆起碗筷,还殷勤的为黑瞎子夹菜。

面对这样的吴邪,黑瞎子心底只觉一片无奈。他很早就知道自己栽了,却没想到栽的如此彻底。以前底下的小兵若是不好好练,必然要打上一百军棍,今日吴邪不过红了眼睛,便舍不得说一句重话。若当初不是为了气吴三省,他根本不会把吴邪带回山中,闹得现在心底这份感情舍 不得,弃不掉。

        如此想来,这究竟是他的幸还是不幸呢。 

TBC


离8月底还有1个半月 嘤嘤嘤

评论(2)
热度(31)

© 秋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