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不填了
电脑坏了,无存稿,如果链接失效可能没办法补。随缘看文吧

【花邪】有一种上位叫骑乘(网配paro)13下

久等了


放文:


相隔5日不见,吴邪一下楼,所见的就是解雨臣握着手机倚靠在车旁,向他挥手打着招呼。一瞬间,吴邪对着这似曾相识的场景微微一愣,步子也慢了下来,眼前的景象与1个月前初见的场景交叉着浮现在他脑海里。

 

原来离那一日竟然只过了一月,他的生活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相比之下,解雨臣依旧如初见一般光鲜艳丽,自己却像咸鱼一样萎靡不已。想到这,吴邪没来由的感到有些气恼。

 

“吴邪,好久不见了。”解雨臣温和地问了声好,伸手替吴邪拉开副驾的车门。

 

“好...好久不见。”吴邪有些木讷地望着解雨臣的微笑,莫名的觉得这个笑容友好而又陌生。

 

“怎么气色这么差,最近没有休息好么?”解雨臣倾身上前,伸手撩起吴邪眉前细碎的刘海,看着他浓重的黑眼圈摇头说道:“回了宿舍就不会照顾自己了?。”

 

“怎么会...这不是最近忙着复习考试嘛。哈哈...”吴邪干笑着回答道:“你看上去最近过的还不错呀。”

 

“也就那样吧。”解雨臣耸耸肩,有些不以为然。“上车吧。”

 

“好。”

 

餐厅依旧选在了第一次去的那家杭帮菜,这一次他们到的时候包厢早已备好,服务生熟练地领着他们坐下,很快上齐了一桌好菜。

 

吴邪连续几日睡眠不足,食欲渐减,看着满桌的最爱心有余而消化不足,仅仅吃到平时一半的分量就停了筷子,沉默地看着餐盘。

 

而解雨臣也反常地没有询问吴邪是不是身体不舒服,依旧一口一口不紧不慢地吃着,直到食用完毕,才放下筷子,拿出纸巾擦了擦嘴,按下了服务铃。

 

训练有素的服务生很快便敲门进来,躬身询问道:“请问需要什么服务么?”

 

“把餐盘撤了吧。”

 

“好的。”服务生得了指令,利落的收拾好空了的餐盘,却对着还剩了一些的菜把握不定。

 

“请问这些,还需要么?”

 

“问他。”解雨臣指了指吴邪,随后靠在椅背上不发一语。

 

吴邪还在恍神,直到服务生耐心的询问了几遍后才回过神来,发现原来是在问他。

 

“不...不用了。”

 

“好的。那餐后需要来些茶吗?”

 

“也...也不用了。”

 

“那就买单吧。”解雨臣在账单上签了字,递给服务生。对着吴邪说道:“我们走吧。”

 

“喔。”吴邪答应着,跟着解雨臣走出餐厅,坐进车里,心里的失落全写在脸上。从上车开始他就觉得非常不对劲,以往解雨臣总会找些话题与他聊,绝不会冷场。而今天除了上车前和他打了招呼以外,完全零交流。就连刚刚他提前停了筷子,也没像同住的时候那样催他多吃一些。

 

明明是他喊他出来的,为什么不都不和他说话。吴邪不明白,他只知道心里有一股冲动想要问个明白。

 

“小...小花。”吴邪鼓起勇气,喊了一声。

 

“嗯?”解雨臣侧了侧头。

 

“今天谢谢你了。”

 

“不客气。”

 

“总是让你请,下次还是我来吧。”

 

“没有关系,你还是学生,等你工作了再请我也不迟。”

 

原来到工作还能作朋友。吴邪听了这话,稍稍宽了心。

 

“现在送我回宿舍么?”

 

“嗯,你还想去哪?”

 

“还是回宿舍吧,有点困了。”

 

“好。”

 

餐厅本就不远,不过十多分钟便停在了宿舍楼前。

 

吴邪道了谢伸手想要拉开车门,却停住了。

 

“小花,对不起。”

 

“嗯?”

 

“对不起。”吴邪回身直视着解雨臣,说道:“不知道你是不是还在生气,上次我没有和你商量就决定要搬走,很不好意思。但我还想继续和你做朋友,可以原谅我么?”

 

“你终于愿意主动和我说话了。”解雨臣笑了笑,感叹道:“差点以为要等不到了。”

 

“诶?”

 

“一直以来,都是我在主动找你,和你聊天什么的,你也总是那么客气,有事也不主动说,都是我问,你才回答。就好像...没把我当朋友一样。”

 

“哪有!我是很珍惜你这个朋友的,就是不想麻烦你。”

 

“朋友就是用来麻烦的啊。”

 

“是吗?”吴邪感觉有点不好,不过仔细想想,他让胖子带饭,胖子让他帮忙占座什么,似乎的确是互相麻烦对方也不觉得有什么问题。而他对解雨臣的确太客气了。

 

“好...好吧。我会改进。”

 

“那好,有句话我今天再问一遍,你想要搬回来住么?”

 

“...你不知道我有多想!宿舍又乱又小,晚上胖子还打呼,我都睡不着!”吴邪抱怨起来,恨不得上楼把胖子抓出来打一顿。

 

“哈哈,那明天搬回来?”

 

“好啊。”答应完,吴邪突然想起了什么,突然改口道:“不...不行!暂时不行!”

 

“你是担心考试么?没关系,我可以送你来的。”

 

“不是因为这个。”吴邪吱吱呜呜怎么也开不了口解释。

 

“那是因为什么?”解雨臣有些好奇了。

 

“给我三天,三天就好啦,下周我就搬过来。”说完就要去拉车门。

 

解雨臣眼疾手快的按下门锁,封住了吴邪的路,一副你不说我就不让你走的架势。

 

吴邪没辙,只能坦白从宽。“我...我和胖子打了赌,如果1周内搬回你那的话就要输他一个月的午饭,我这个月生活费不够了,所以...”

 

“喔~~原来是这个原因。”解雨臣忍不住笑了起来,“所以你就想熬满了7天再搬回来?”

 

“是...是啊。”吴邪也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反正也就2天啦。”

 

“服了你们了,好吧,那我3天后再来接你。”

 

“嘿嘿!”

 

又有免费午餐又可以搬回小花那,今夜做梦都会笑啊。

 

 

TBC

评论(5)
热度(32)

© 秋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