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不填了
电脑坏了,无存稿,如果链接失效可能没办法补。随缘看文吧

【叶蓝】分手日记

@AsakiMio 生日快乐,年年十八,么么哒!

叶蓝的第一次就送给你了!


叶蓝only

可能有点OOC?

既然是生贺怎么可能不是HE!

狗血满盆!

一点儿都不黄爆!


正文:


4月21日


  今天是我认识叶修的第1264天;是我们在一起的第351天;也是我回归单身的第一天。


  昨夜,我和他正式分手了。


  叶修当时一定是诧异的。在我说“分手吧”这三个字的时候,他正准备去夹烤鸡腿,这是他最爱吃的菜,也是我今夜特意最后一次为他做的。接下来的15分钟,他始终没有看我,而是慢条斯理的吃着,神情专注,直到所有的盘子干干净净,一粒米都没有剩下,才放下了碗筷。整个过程中我们尴尬的沉默着,我没有像往常那样关心他,问他吃这么多会不会不舒服,而是安静的等待他发问。毕竟在他眼中,我是如此喜欢他,又怎么会提出分手呢?又或者他觉得,这其实是我欲擒故纵的把戏。


  可惜,这个决定我想了很久,而今夜并不准备给出第二个答案。 


  果不其然,叶修望着我问为什么,看着他平淡的眼神,心里准备的那些“你不体谅我”“明明是两个人为什么我却觉得比一个人的时候还要寂寞”诸如此类的犹如怨妇一样的话到了嘴边,却不想说了。我只是淡淡的告诉他三个字“我累了”。不想明明两个人住在一起,晚上却只有我一个人躺在床上;明明我们都在荣耀这个圈里,可连看个比赛都不挨在一起;明明是相恋的情侣,但除了我们自己,谁也不知道。


  如果一开始就是错误的,那我们还是赶快修正比较好。


  或许在叶修眼中真的只有荣耀女神,他并没有再追问我,即使我的答案并不是他想要的。


  当夜他就整理好了东西,买了回杭州的夜车。其实我觉得再住一夜也没有什么关系,他没有必要立刻离开,但也许叶修并不想再和我这个前男友有太多牵扯,所以还是把东西稍稍整理了一下,留下钥匙就走了。我没有送他,断的时候我不想拖泥带水。


  叶修的东西并不多,但是我还是感觉家里空了很多。今天上班的时候,我和大春说想把所有的班全部调到晚上,大春看上去非常惊讶。也是,毕竟我之前一直偷偷和二笔他们换班,就是为了至少可以把晚上的时间留出来,和叶修像正常的情侣那样一起吃饭,打游戏,再盖着一条被子睡觉。但是现在这个理由不存在了,而我并不想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一个人面对这个屋子里的一切。


  大春觉得很为难,这个月的班已经定了,不好随意调动,于是我还是回来了,毕竟这是我的私事,不能太麻烦别人。


  习惯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一回到家就会不由自主的觉得叶修其实还在,空气中都还似乎能闻到烟味。但这应该是错觉,叶修已经很久没在家里抽烟了,只是在控制不住或特别累的时候才会去阳台上抽两根,不会有什么烟味。


  时间过的非常缓慢,换作平时我大概会登录游戏,玩玩绝色,打发打发时间。但是我现在根本不想碰荣耀,我连荣耀的图标都不想看到。


  以前听说想不喜欢一个人,就把和这个人不愉快的事情全部写下来,等写完了自然就开始讨厌他了。我并不至于到想要讨厌叶修的地步,但这个法子也许能让我恢复的更快一些。


  我们刚在一起那会,叶修追我的招数又老又俗气--建小号说带我看荣耀风景,给我打专属外观。那个时候我还嫌弃他,说他追人的方式太老土了,两个大老爷们有这个时间和钱还不如多去下两次本,揍2个boss,弄弄装备。


  后来,他就真的去弄装备了,一弄弄一晚,三更半夜还在给魏队打电话。


  一开始我也体谅他,兴欣毕竟是新人队,有些技术性的东西都不懂,需要他来弄。虽然他早就退役不打比赛了,但毕竟是自己一手带大的娃有感情,赛季的时候需要帮忙也是正常的,但是也没必要每天都挑晚上的时间忙吧。我给他提了几次,让他白天再折腾,但是他每次答应的好好地,转眼就忘记了。有次难得他抽出了空,晚上约好一起去看个电影,结果我一个人在电影院门口站了很久都没有等到他,电话也一直处于忙音,我觉得这样下去真没意思,直接回家了。等我到家了他才打来电话,告诉我刚有点事情才坐上车,看另一场


的电影吧。那时候我本应该生气的,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失望过太多次,心情出奇的平静,和他说别忙了,回来吧,路上带点外卖,我已经在家了。


  后来叶修想补偿我,总是说有空看电影,但我一直没答应,等待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出现的人的滋味并不好受,我不想体验第二遍。


  叶修也不会照顾人。有次我感冒,窝在房间里睡觉。半夜醒来头疼欲裂,嗓子冒火。深吸一口气感到肺里全是烟气,害得我差点没把肺咳出来。客厅的灯大开着,时不时的传来叶修喊着“后退”“治疗”“上”的话。当时我火冒三丈,睡衣松松垮垮歪在身上就直接拉开房门,不管嗓子还能不能发声就大吼“叶修,我还在生病!”叶修被我的吼声吓了一跳,我猜一定很难听,因为他开麦说了一句“我有点事,老魏你来带”就关了电脑,还给我倒了一杯温水。之后我有点意识模糊,吃了颗药昏昏沉沉的就睡了。结果第二天烧的更严重,去医院挂了好几天的水才转好。


  再后来叶修就把他的电脑搬进了书房,我们再也没有面对面的在客厅打荣耀了。


  唉写着写着觉得好生气,明天再写写,搞不好不用一个月,一周我就好了。



4月22日


  写日记果然是个不错的方法,虽然昨晚写到后来气的在床上翻来覆去折腾了半天才睡着。


  叶修他老抽烟,我真是没见过烟瘾比他还大的人。凶起来每天能抽上一包,有时候顺手在客厅就抽上了,也不想想我每天跟着他吸二手烟,还好也就最开始那会时间抽的凶,后来没看他抽的那么狠了。


  叶修对纪念日完全没概念,情人节、七夕什么在他眼里大概就是“活动”“奖品” “boss”!明明是他追得我,结果搞的我比他上心,每次都是我主动问他想要什么礼物,结果他总说他不缺什么,真是打击积极性。


  最可恶的是连我的生日都记不住,明明只和他自己的膈2天!有次叶修5月31的时候神秘兮兮的说“小蓝,你猜明天是什么日子?”,我真是被猪油蒙了心才会觉得他记得那是我生日,结果第二天,就在我一早起来准备迎接“惊喜”的时候,叶修直接给了我一个“惊吓”,他把凌晨刷的boss全抢走了!直到最后,我的生日没有祝福、没有蛋糕、没有啪啪啪,连个boss不剩!!


  说起啪啪啪就来气,叶修说他是第一次,那我也是第一次啊,两个人都是男人,自然都想在上面。叶修就提议一人一次,比较公平,第一次就让他在上面。我同意了,妈的超疼。没有润滑,没有保险套,就凭着一股力气狂干,最后都流血了。两个人也不好意思去医院,在家硬喝了2周稀饭我才缓过来。结果轮到我在上面了,叶修就各种耍赖。所幸他后来技术练上来了,我觉得在下面也很不错。


  叶修还喜欢隐藏我和他的关系,以前没在一起的时候,他还老小保姆小保姆的喊我,后来真的在一起了,他倒是正儿八经的喊我蓝河,对外都说是是单身。我倒是和叶修交往的第一周就告诉二笔大春他们了,不过没说是叶修,我看叶修也不喜欢让别人知道,我就说我谈了个朋友,他们还很为我高兴。当时我特别沾沾自喜,像是怀揣了价值连城的宝物,而你们都不知道。看到他们说起叶修那副崇拜的表情我就想偷笑,你看,你们崇拜的这个男人,是我的。


  现在想想我真是煞笔,叶修明摆着想散的时候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所以谁都不说。这样也好,毕竟都在荣耀圈里,虽然我们的高度差了个珠穆朗玛峰,但是至少别人不知道,我就不那么尴尬。这样想想,也是感谢叶修了。



4月23日


  昨天才庆幸大春他们不知道我和叶修的关系,今天就来了报应。联盟组织了所有战队分成三组,去不同分部互相交流学习,蓝雨和兴欣都属于南边被分在了一起。小卢还念着我当时带他的情,他知道我崇拜黄少,于是提议让我带队负责后勤,和黄少近距离联络一下感情。我很D疼,这不就有很大机率碰到叶修么?我还没有想过这么快碰到他。




4月29日


  一连加了好几天班,终于今天把人都折腾去了杭州。


  降落的时候听着机长那公式化的“欢迎来到杭州”,还是不免心悸了一下。


  终于再次来到了他的城市,仔细想想我和他交往了那么久,居然除了出差就没有来过杭州了,每次都是叶修去广州找我,作为男友我也是满失职的。


  到了酒店,门口远远看到了有人举着“兴欣欢迎您”的牌子,我特别尴尬的往队伍旁边走了走,想让大部队把我挡住。结果大门口只有苏沐橙和一个叫莫凡的站在一起,叶修不在。真是奇怪,他们两不是形影不离么。不过也许叶修觉得自己退役了,所以不来了。


  悄悄的想,会不会他也不想看到我,免得尴尬呢。


  居然心有点疼,之前连忙好几天我还以为我已经调整好了,看来还不够。



5月1日


  叶修还是出现了。


  今天他和魏队在厕所外面抽烟,黄少正勾着我的肩说带我去见见大神们,要是3年前我大概会喜出望外喊爸爸,但是此刻我真的很想离开。


  黄少并没有给我这个时间,他开口喊了句“老叶,老大”叶修和魏队就转过了头。叶修看上去似乎还好,居然比和我在一起还胖了一点,看来把自己照顾的不错。不过那对熊猫眼一看就是忙了好几夜,他一定是熬夜给兴欣布置战术了,毕竟能在赛季外和对手过招的机会不多,这正是测验新战术的好机会。


  叶修看到我也有点意外,似乎没想到我会来杭州,也许他在等我失魂落魄求和好,那样我太没面子了。于是我很镇定地喊了声“叶神,你好。”他好像的确有点困了,神情很恍惚,过了很久才回了一句“小蓝,好久不见。”


  呸,明明12天前才见过。


  原来已经过了快半个月了,我为什么还记得这么清楚呢。


  走的时候魏队还在接着和叶修讨论战术,就听到叶修“嗯嗯嗯”的说好。


  如果叶修当初对我能像对荣耀女神的一半认真就好了。


  算了,我在荣耀里就是个配角,拿什么和主角争呢。



5月4日


  

  今天又遇到了叶修,他的脸居然比前两天更圆了。不过看上去不像是胖的,好像有点浮肿,看来是压力太大了,又营养不均衡。


  以前叶修也有过这么一次,当时是国外的一个挑战赛,虽然不计入总名词,但不能输了中国人的脸。叶修表面上看上去很镇定,实际上也的确镇定,但是心底还是顶着相当大的压力的。


  国外水土不服,没几天叶修的脸就肿的和包子一样。半夜,他悄悄溜来了我的房间和我说“小蓝,想你做的饭了。”最后我只好贡献了一碗从国内带的康师傅,又给他按摩了大半夜。后来叶修赢了,虽然只是个纪念奖杯。庆功宴后,他把奖杯送给了我,说如果不是那次我陪着一起去,他可能不能这么快调整好状态。


  这个奖杯不知道他走的时候带走了没。算了,我不想知道。


  唉,你看看我对他多好,为什么他不能给我一点回应。




5月6日


  昨天居然是蓝雨和兴欣的聚餐,喻队、黄少和叶修他们关系真好,但完全没必要带上我这个打杂的吧。训练结束的时候我想先开溜,但是千算万算没想到黄少亲自来找我,我根本无法拒绝偶像,更不能说:“因为我和叶修分手了,所以作为前男友我不想见到他,只想自己舔伤口。”


  最后我被黄少拉过去了,空位不多,叶修旁边就有一个,还好小卢走过来,热情的把我拉到他旁边坐下。


  席上叶修没怎么吃,虽然他面前就是烤鸡腿,但是碰都没碰。也是,人累的时候总是没有食欲的。黄少在旁边压着叶修让他多吃点,叶修勉强尝了一口就放下了,点着烟说了句“不怎么样”。这下黄少来了劲,说大春说我的烤鸡腿做的很好吃,劝叶修下次来广州一定要吃吃我做的。我非常尴尬,也不管面前摆了什么就拿起来一口闷。结果是一杯长岛冰茶,也不知道谁点的就送到我面前。 


  叶修抽着烟瞟了我一眼说“小蓝的鸡腿看来很多人都吃过了啊。”


  是鸡腿又不是豆腐!


  要不是我们分手了,我一定觉得他在吃醋。


  说到大春尝过我做的鸡翅,还不就是为了叶修。


  作为宅男,我生活自理能力也为零,平常洗洗衣服还行,做饭是完全不行的。


  那时候跟叶修刚在一起,他杭州广州两头跑,没真搬过来。我当时太兴奋了,怀着一颗屌丝逆袭的心,想做完美男朋友,就天天旁敲侧击的问叶修喜欢吃什么,还去他贴吧搜集,回来一个一个对着网上照着食谱做。一开始味道很奇怪,那些“少许”,“一勺”这些量词我完全不懂,完全凭感觉在做。做到后来感觉口味还可以了,就拿去给大春他们尝尝,直到大春他们一致竖起拇指我才敢在叶修面前露了一手。


  你以为我一直会做饭,却不知道我是为了你特意学的。


  后来我就没看叶修,自己一口一口喝酒,喝了好几杯他们才准备散场。我也晕乎的不行,最后应该是喻队把我送回来了,到了最后也就他和叶修还清醒着,改天一定要好好谢谢他。 

 


5月8日


  叶修这两天都没出现,我也松了口气。


  今天离开了杭州,虽然这次来杭州看到了叶修,但我觉得好像也不是什么特别大不了的事情,只不过心还会一抽一抽,有点难受,应该过一阵子就好了。



5月10日


  最近下雨降温,温差太大,前两天有点感冒了。


  唉,上次感冒的时候叶修还在呢。


  窝在被窝里想起来给大春打电话,结果完全动不了,只能匆匆留了个短信请假就闷头睡了。


  一觉醒来看了看钟,才凌晨2点,嗓子有点痒,忍不住想咳嗽,头也很烫。不知道是不是生病的时候更容易胡思乱想,我居然想着如果叶修在我身边就好了。可以支使他帮我端茶倒水叫外卖,还能煮粥给我喝。


  原来叶修也在改变啊,煮粥什么的他也是后来才会的。这样想想其实家务也不全是我在做,有时候盘子是他洗的,马桶是他通的,啪啪啪之后都是他抱着我洗澡,洗床单,我之前怎么会觉得他什么都没有做呢,真奇怪。



 5月12日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把叶修不好的一面全回忆完了,现在居然脑子里不断冒出叶修好的一面。


  其实现在仔细想想叶修对我也蛮好的,看电影的时候虽然放了我鸽子,但是连空了好几天晚上出来陪我,哪怕突然想到什么战术也只是拿本子记下来,第二天才去找魏队。


  而且自我那次生病以后,再也没看过叶修在房里抽过烟。


  有没有可能,其实他很关心我,只是这个谈恋爱这门课对他来说太复杂,所以学习起来比较缓慢呢。



5月15日


  今天下大雨,我带伞了,但是没有什么卵用,还没走到地铁口一阵大风伞就折了,淋得我一头一脸,最后只能顶着雨一路小跑。


  如果叶修在的话,会来接我吧。


  之前那次雨更大,叶修在杭州没怎么见识过广州的天气,看外面电闪雷鸣的就拿着雨伞来接我了。结果风太大,他还没到蓝雨呢伞也被吹折了,最后两个人只能缩在一件雨衣里。所幸这件雨衣是老式雨衣,下摆够大。我就蹲在雨衣的大衣摆下面,叶修抱着我看着路,扶着我一路,好不容易才打了黑车回家。全身上下我就湿了裤腿,但他从头到肩全湿了,我笑他说从来没见过这么狼狈的叶修,他当时回了什么?好像说没淋着我就好了。


  妈蛋我怎么可以写他的好,这样我怎么重新开始。



5月18日


  今天我又见到叶修了,但他没见到我。


  我是在电视里看到他的,说是采访现在荣耀最有影响力的5个人物,叶修身为荣耀教科书,必然是在采访名单第一位的。


  电视里他好像又圆了一点,讲真他是不是伙食太好了一点,还是说和我分手终于回到原来的日子所以心宽体胖了?


  记者又再次问到了叶修的感情世界,我忍不住想冷笑,还不是“我娶了荣耀女神”之类的,结果这次叶修不知道吃错了什么药,居然说荣耀女神永远是女神,但他也期待和一个能和他一起玩荣耀的人出现。


  这一句果然引起了轩然大波,记者激动的都快把话筒戳进叶修鼻孔了,问他有什么发展对象,叶修居然打了个官腔,说有对象大家一定会知道的。


  切,我才不信,我们谈了1年,荣耀女神是正房,我顶多算个通房。

  


5月19日


  今天在蓝雨大春二笔他们都在八卦叶修的对象是谁,很难想象大春这么沉默是金的人也能八卦的起来。二笔说肯定是苏女神,他们的默契在荣耀就是传说;系舟说老板娘陈果也很可能,符合一个成功男人背后的女人这种设定;曙光说你们说的都不对,唐柔女神才是另一半,两个人从第一次在网吧见面就相爱相杀,还门当户对。猜来猜去,最后连楚云秀都出来了。


  总之,不可能是个男人。


  但是以我对叶修的了解,他这句话的意思是有想要发展的对象了?


  我们分手才30天呢,人渣!



5月23日


  今天遇到了黄少,真难得居然在网游部看到了偶像。偶像非常神秘的拿出了一张像海报大小的贺卡说是要准备给老叶的生日礼物。 他们几个私下比较有交情的人都写上了祝福的话了。最后一站是蓝雨,寻思找我写点什么。 


  我的亲偶像,你怎么会想到我的!


  我和偶像说我和叶神不熟,偶像看我的眼神赤裸裸的表达着他不信。 没有办法,我不想拒绝他第二次,于是找了一个很小的角落签上“祝你生日快乐”,本来想偷偷忽略签名,但是黄少在旁边一个劲的要我签,不得以我写了一个超小的蓝河,被黄少很不客气的嘲笑了。


  第一次觉得偶像有点话唠。


  叶修,你要我为你达成多少个第一次你才会放过我。



5月29日


  去年的今天我自己做了个蛋糕送给叶修,叶修很开心的吃完了。


  今年我纠结了很久连个短信都不想发。


  结果浑浑噩噩到了晚上,叶修居然发了条短信来了。划开一读居然写着“谢谢。”


  所以你在那张海报上找到了我的签字么?


  没有想到原来你是那么细心的人。




6月2日


  昨天是我生日,二笔他们终于发现了我的不对劲,因为6月的排班表里居然大面积出现我的晚班。看着他们一副想问又不敢问的样子我也觉得好笑,干脆大方承认分手了。 


  不愧是兄弟,几个人立刻表示boss丢给大春去带,他们几个带我去酒吧好好high,保证一觉醒来找到一个和我一起打荣耀的美妞。


  我心里想,上哪去找比叶修玩荣耀玩的更好的呢?


  叶修你真是有毒,而我始终找不到解药。


  晚上果然玩high了,大晚上的喝的不醒人事,直到今天下午才勉强爬起来,头疼欲裂。


  叶修给我发了条短信,让我上绝色的号。


  今天我27了,我想和过去说告别。 于是我回了“谢谢”,然后把绝色的帐号卡收了起来。


  我不想上绝色的号。


  我不敢上它。


  我怕上去是一件分手礼物。


  绝色是我和叶修珍贵的初恋。


  在分手的第44天,我突然觉得我有点后悔了。


 

6月4日


  自从上次叶修放话疑似有了潜在的对象以后,娱记们天天就和打了鸡血一样不停的挖最近叶修的异常举动,弄的八卦满天飞。 


  为了能不受打扰的完成工作,我不上微薄,不上qq,甚至连午饭都不和大春他们一起吃。


  即使如此,叶修的新闻还是无孔不入。


  我只想安静的带个副本,但明显团里的“精英们”觉得这个副本的难度系数太低,完全可以是“眼神团”,不需要指挥。开本的时候肆无忌惮的讨论叶修的配对,最后叶橙党和叶果党还开起了赌局,赌叶修最后和谁在一起。


  我真是无语,然后就投了叶橙,1赔5。


  要说叶修和苏沐橙只是兄妹感情,我是不太相信的。我没有兄弟姐妹,不知道什么叫做“相依为伴”。我只知道苏沐橙一个电话,叶修无论在忙什么都会停下来;只要苏沐橙找他,叶修哪怕刚下飞机都会再买票折回去;就连啪啪啪的时候......


  叶修说他是妹控,治不好了。他说他曾经有个兄弟叫苏沐秋,他们三个人相依为伴了好几年,就在要开荣耀职业选手的时候出车祸去世了,他答应了他兄弟要好好照顾苏沐橙。他说这个兄弟是真正的天才,押枪打法就是他首创的,君莫笑,千机伞都是他的。说这段事的时候叶修看上去有点落寞,他说他永远记得出事那天的那个电话,和几乎崩溃的沐橙,所以如果沐橙有什么事情而他不在身边的话,他会一辈子后悔。


  我很清楚苏沐橙对叶修的重要性,那是高于友情和爱情的东西,不过我还是建议他去看看德国骨科。


  毕竟搞错喜欢对象是件不好玩的事情。



6月8日


  今天我赚了一碗鸭血粉丝汤的钱,但我高兴不起来。


  叶修和苏沐橙被狗仔拍到了,虽然距离非常远,像素非常低,但是依旧可以看到他们是面对面抱在一起的。 


  地点在西湖边上。


  这让我想起他带我游西湖的时候。


  那次我跟队去兴欣,一大清早我们两偷偷爬起来约在西湖碰面,叶修租了辆脚踏车,他坐在前面骑,我坐在后面抱着他的腰,把头埋在他的后背上,心里一想到这个人是我的了,就止不住的开心。按照叶修的计划,要带着我绕西湖骑上一整圈,但是作为一个不运动的虚胖宅男,他只坚持到了第一个上坡,就开始走之字形。最后我们两只能推着车走了小半圈,就回去了。


  那个早晨,天还有点凉,我以为杭州和广州温度差不多,根本没带厚衣服,回去的路上冻的嗖嗖的。路上来来往往只有晨练的大妈,叶修一把脱下他的外套把我们两一起兜住,胳膊紧紧搂着我的肩,还让我把双手塞进他腰里取暖。走着走着最后讲起了黄段子,说这种天气就适合摩擦生热,这个老不正经的。


  原来叶修对我有这么好。


  可是现在他的对象变成了沐橙。


  所以你要是早点知道自己喜欢沐橙,我就不用痛苦了。


  明明是我提的分手,为什么我还走不出来。



6月9日


  都说忘记上一段感情最好的方式是开启新恋情,但是蓝雨是和尚庙啊。我又不是gay,我只是恰好喜欢叶修而已。

  

  直到现在我呆在家里还是会有种下一秒叶修就叼着烟进门的错觉,这种感觉搞的我很想搬家,奈何我是个穷逼,放着自己的房子不住跑去租套房子住,这种土豪的事情,没钱,任性不起来。


  干脆明天乘着休息在家把房间整理整理,换一换格局好了。


  这样我可以假装换了个新房子。



6月10日


  

  今天收拾了一下房间,把衣柜和床挪了个位置,看上去和原来不那么像了。床单什么的也全部拆了下来,买了套新的直接换上。 


  本来我打算把客厅也来个乾坤大挪移的,但是我在搬私人收藏的时候看到了一样东西,搞得我没什么心情。


  我看到了君莫笑的手办。


  这的确让我有些难受,但这不是主因。


  我在手办下面找到了一张便签,上面写着“蓝桥春雪君归日”。


  这是一句很普通的诗,也是我ID的由来。叶修第一次知道这首诗的时候笑得非常YD,他说原来我独守空闺那么多年,就是等他来日的。


  我懒得去纠正一个高中辍学的宅男这里的日不是动词,因为当时我很快就享受了这个动词带来的快感。


  完事以后叶修就写了这么一句,贴在了我脑门上,说以后我都是他的了。


  我当然不服啊,说他也是我的,于是把便签又随手扔到了一边,之后就没看到了。


  原来他贴在了这里。 


  不知道现在他还是不是觉得我是他的。


  现在我好像不止有一点后悔。



6月12日


  今天我带boss团碰到叶修了。


  其实我很少在打boss的时候碰到叶修,毕竟伍晨的工会管理能力已经非常成熟,抢起boss来也是非常凶猛,对付我们完全不需要叶修亲自出马。但是叶修今天来了,还大杀四方。我也不可避免的躺尸,他操作着君莫笑在我尸体上面跳了一会,私聊喊了我一句“小蓝.”


  我真怕他说他和苏沐橙在一起的事,于是飞快的打了一句“不是本人”,连复活CD都没等到就直接下了线。 


  其实叶修和苏沐橙挺配的,但我做不到真心的祝福他们。


 

6月18日


  整整一周,我都窝在副本里带副本团。


  但我觉得是时候和过去做一个了断了。只要身在荣耀这个圈子,我就永远不可能不碰见叶修。我希望下次见到他的时候,我可以笑着说“叶神,好久不见”。


  我登了绝色号,看到了叶修发给我的邮件。


  来件人叫无敌最俊朗,叶修当时看着我的绝色号说这两个人从名字上就能看出来般配。现在看到,有点讽刺。


  邮件里面是儿童节boss的奖品,一共12个,他真是一个boss都没落下。发件的时间是6月2日凌晨0点5分。


  真是的,生日都记错了。 


  我往下翻,看到了叶修前几封邮件里的话。


  他说“小蓝,今天是你生日”;


  他说“小蓝,你上线以后找我一下吧”


  他说“小蓝,我知道我原来做的不好,我现在改改成么”


  他说“小蓝,生日快乐”


  原来不是他记错我生日了,而是没有等到我。


  干,真他妈后悔!


  


6月21日


  今天分手整整两个月,我和大春请了一周的假期,我想回家看看。


  大春好像看出来我最近情绪不高,于是很爽快的同意了,让我好好休息,回来好好加油。


  我不会辜负他的期望。




6月22日


  回家果然爽,老妈还专门煮了我爱吃的菜,让我不要太累了,找个女朋友,一个人在外面两个人互相照顾一下。


  提到这个我就有点心虚,说我们公司没有女同事,都是男的。


  结果我妈说了句,男的做做室友也挺好啊。


  唉,要是做做炮友呢?




6月24日


  回家2天了,今天我很莫名的接到了叶修的电话。


  一开始我看到他名字手一抖,条件反射直接掐掉了,结果他又打来了一遍,我真怕接起来就是和我说他和苏沐橙的事。但是既然要和过去告别,该面对的我还是要面对,于是我还是接了。


  太久没有和叶修通过电话了,传来的声音有点失真,叶修问我去哪了。真奇怪,他怎么知道我不在广州。我说我回家了。叶修说知道我安全就好,又问我什么时候回广州。我说我过两天就回。叶修说他知道了,让我好好照顾自己就挂了。


  所以,他究竟是为什么要打过来?




6月25日


  本来应该在家里再多呆两天的,结果昨天叶修那通电话搅得我心神不能,总感觉一定要赶快回广州去。中午吃了个饭我就往回赶了。


  回到广州进了家门,不知道是不是放松两天真的有效的关系,我觉得好像没有那么难受了。


  太晚了,洗洗睡吧。假期还有2天,要事在家呆不住我就去蓝雨转转提早销假上班好了。



6月26日


  日了狗了。


  现在事情的发展我完全看不懂。



6月28日


  在我回到广州的第二天早上,我见到了叶修。


  那时候我正睡得迷迷糊糊的,好像有人推开了房门,等我定睛一看才发现是叶修。他拎着一个塑料袋就这么直挺挺地站在我面前,吓得我差点大叫。 


  叶修看上去似乎也有点惊讶,但心情好像不错,问我怎么提早回来了。我就这么看着他,并没有回答,我不想让他知道我赶着回来是因为他的那通电话。


  我问叶修怎么进来的。叶修说他用了我留在盆栽里的钥匙。其实这个习惯是叶修第一次来我家的时候我告诉他的,担心他哪天想过来我人不在,他进不来。后来直接给他配了一把,没想到过了那么久了他还记得。


  之后,事情的发展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叶修说他来广州有事,想在我这里借助几天。其实我觉得按照我们现在的关系,他找黄少比较好。但是我挺想他的,有点舍不得,干脆默认了。心里有点自欺欺人的希望叶修是因为想见我所以才来的。 


  两个人太久没有呆在一个空间下面,加上前男友这么个敏感的身份,相处起来有点尴尬。我就干脆想把没收拾好的客厅收拾收拾,叶修说他来帮我一起。


  收拾的时候叶修看到了绝色的帐号卡,回家之前我把它和证件一起放在了一个盒子里。叶修看了看帐号卡,问我有多久没上绝色了。我回想起叶修那一连串的邮件,真怕他追问下去我会忍不住想哭,于是说很久了,记不清了。叶修好像想再问点什么,但我没给他机会,直接进了厕所,硬生生蹲了15分钟才出来。出来的时候叶修还在帮我收拾着,我怕他又问起什么,于是借口累了就进了卧室,瞪着躺在床上迷迷糊糊就睡着了。


  这一觉直接睡到了晚上,晚饭是叶修做的,虽然味道一般般不过没想到他做的东西味道还能接受。叶修好像胃口不是很好,没怎么动筷子,吃的也非常慢。而我一天没吃东西早就饿了,风卷残云的清空了盘子。吃好以后,叶修默默的跑去洗碗,我就回了房间。


  在准备睡觉的时候,我习惯性的拿出本子想记录一下今天发生的事。就在我掏出本子的那一刻,叶修敲门进来了,我赶快把本子往抽屉里塞。 


  我知道我当时的动作一定很奇怪,因为叶修看了看我,又看了看抽屉,最后他问我,他可不可以睡床上,沙发太小了他躺不开。


  那必须不能答应啊,他睡床我睡那啊。叶修听到我拒绝,脸色变得很难看。问我是不是讨厌他,我喜欢他还来不及怎么可能讨厌他,当然说没有。结果叶修说那为什么不可以一起睡床,他保证不会乱动。我想了想,原来他是想分我一半的床。那也不是不可以,于是我答应了。 叶修好像没想到我答应的那么快,像怕我反悔一样很迅速的铺好了床。


  这个床单是我新换的,之前的那个是个很可爱的米奇和美妮,他嫌弃幼稚,现在我换的是个纯色的。叶修问我原来的床单呢,他没在阳台看到。我说扔掉了,原来的太幼稚了,我一个27岁的大男人得用点正常的东西。叶修听完愣了很久,然后又小声嘀咕了什么,听上去像“没关系”什么的,搞得我一头雾水。


  我和他洗了澡就各自睡了,但是睡了一会我老感觉身上压着东西,转头一看,叶修一只脚圈在我腰上,整个人从后背抱住了我,我都能感到他吹在我脖子上的气了。我轻轻拨开了他,又忍不住借着月光看他。


  不知道是不是职业选手的敏感性比较高,我还没望一会叶修就像感受到我目光一样睁开了眼睛,我来不及闭上,只能尴尬的和他对视。


  突然,他不知道吃错什么药了就这么吻了上来,一只手还去扒我的裤子。如果是3个月前,我大概会很配合,换作1个月前,也会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现在我不能接受。


  我猛的推开他坐了起来,大骂他“不要脸”。叶修完全愣住了,他大概没想到我会发这么大的脾气。我说我们都分手了,你这样想把我当炮友么?


  叶修低下了头,月光很暗我看不清他的表情,很久很久他才说了一句“对不起”,然后就出了房门。之后他在阳台上抽了一宿烟。


  我在房间里打开日记本,本来想写一下今天发生的事情,但是我觉得非常莫名其妙,只好合上了。


  后来我就模模糊糊的睡着了,等我醒来的时候一切恢复了原样,叶修也离开了,包也拎走了。


  走了好,你就好好和苏沐橙过日子吧。



6月28日


  我以为叶修就这么走了,却没想到今天他来了蓝雨。


  刚到公司的时候,二笔就神秘兮兮的把我拖到了一遍,凑着我耳朵告诉我叶修来了,问我有机会近距离接触荣耀教科书兴奋不兴奋。我整个人懵逼,别说近距离,我们都负距离接触过了。还好叶修大概是来找喻队和黄少的,我蹲在网游部一整天都没碰到他。


  就在我松了口气走出蓝雨大门准备回家的时候,看到了在楼下抽烟的叶修。他看到我直接掐灭了烟走了过来,我问他有什么事么,他说他来接我回家。


  其实叶修不会开车,与其说接我回家,倒不如说是陪我回家。我寻思着好歹有过交情,好聚好散,昨晚那样对他似乎稍微过分了一点,于是同意了。


  走在路上叶修问我晚上想吃什么,我说随便,叶修说他看广东人喜欢煲汤,他煲鸡汤给我喝好不好。我觉得这样太麻烦了,就说不忙了,路上买点外卖就好了。结果叶修像是变成了黄少,一个劲的和我说外面的油不好,锅不干净,说的我都有点倒胃口了。 最后还是在路上买了点材料回家做。


  叶修到了我家就开始忙活,看他那笨手笨脚的样子,一看就是现学现卖的。我本来想自己做,但叶修很坚持,说他可以的,说他也应该开始做些了。


  我真是惊讶。


  以前看到过一幅图,一个人和一个仙人掌紧紧拥抱在一起,后来那个人带着仙人掌身上的刺离开了,仙人掌变得光滑了,第二个人出现了,他和仙人掌没有疼痛的拥抱在了一起。这让我想起我和叶修,最开始我们都是不懂爱的人,经过磨合慢慢有点明白了爱,但是我做了逃兵带着自以为的伤离开了,现在懂爱的叶修遇到了更好的,甚至愿意开始主动做饭。我突然觉得有点亏,明明是我教的,却被别人享受到了。


  叶修动作还算快,饭很快就做好了。吃好了以后他也没要留下来,我也没留他。



7月5日


  我觉得非常奇怪,最近我每天都能在下班的点数在楼下碰到叶修,哪怕我是熬晚班,一大早出门还能看到叶修抱着包子和豆浆站在楼下,看到我就催我快点吃早饭,再送我回去休息。他都不用回兴欣的吗?


  我觉得叶修对我还有点感情,那他和苏沐橙到底怎么回事呢?


  明天我要好好问一问。



7月6日  


  今天我把叶修留下来了。


  吃饭的时候,我问他这么久不回去,苏沐橙那边怎么办。叶修好像理解成了兴欣怎么办,就和我说他白天都会在网吧上荣耀,没关系。


  我觉得叶修现在对我的好,像一种凌迟。如果他还想和我好,那我当然高兴;如果他仅仅是想补偿我,那根本没有必要,他不出现,才是对我好的。


  我问叶修,他现在想怎么样。叶修告诉我,他还爱我,想和我过下去,不想分手。


  那一秒我很高兴,但我还是想弄清楚八卦的事情。叶修和我解释那天其实是兴欣放假,老板娘喊所有人去西湖野餐,他想到和我一起去西湖的那次了,就有点伤心。其实兴欣的人都知道他谈了朋友,只不过不知道是我,毕竟同性恋不是一个很普遍的事情,如果不小心爆出去对我们都不好。沐橙看他心情不好就安慰了他,他一直把沐橙当妹妹,那天有点想哭,又不想被别人看到,就抱着沐橙小声说了我们的事情。沐橙有点惊讶这个对象是我,但是还是鼓励叶修把我追回来。 没想到这个动作被记者拍到了。之前他说想找人一起打荣耀也说的是我,他想如果能把我追回来,就慢慢公开我们的关系。 


  这大概是3个多月以来我最高兴的一天.我告诉他我其实已经后悔了,我很想他,只是以为他已经不想要我了。


  后来我就让叶修退了酒店搬回来住,都是一家人,心疼酒店的钱。


 

7月10日


  本来这本日记是记录我分手的,结果好像写的有点上瘾了。


  叶修说他弄到了蓝雨对轮回VIP的票,我可以坐在第一排近距离观看黄少操作夜雨声烦。不得不说现在的叶修真让我刮目相看,以前他老嘲讽我喜欢谁不好喜欢那个话唠,他身为荣耀教科书,怎么不崇拜他。现在居然帮我弄到了VIP票,要不是顾及面子,我都想去楼下跑圈。叶修给我票的时候,还是损了几句,不过我心情实在太好了,懒得计较。



7月25日


  今天是我人生中最开心的一天。


  我和叶修一起去看了蓝雨对轮回,第一排!我给叶修塞了“蓝雨第一”的棋子,我自己举了“黄少必胜”的条幅。叶修带着口罩墨镜在旁边,一脸嫌弃的举了一路。


  结束的时候他还带我去了后台,黄少还给我签名了!


  就在我以为要回家的时候,叶修带着我回到了比赛场地,在我手里塞了一张夜雨声烦的帐号卡,说是问黄少借的,让我过过瘾。为此他可是答应陪黄少打30场竞技场。


  我摸着帐号卡感觉特别不真实,整个都呆在那里。叶修伸手揪住我的脸,问我是不是开心傻了,本来就傻乎乎的,现在更傻了。换作平时我大概会翻个白眼,但是现在我脑子里一片空白。


  叶修说他知道我和黄少同时在训练营,同是操作剑客,黄少上了,我没上。虽然我一直说黄少是真正的天才,把他当偶像,但是每个人进训练营的人都有一个梦想,就是成为职业选手,打职业联赛。如果当时没有黄少,也许今天夜雨声烦的操作者可能是我。我现在已经不可能当职业选手了,但是帮我圆个梦还是可以做到的。 说完就催我快一点上机,黄少和喻队就在门口等着呢,打两局1V1得还他们。


  我太激动了,连上机的时候手都是抖的,帐号卡对准了半天都没插进去。


  进竞技场的时候叶修没有让我,我大概只活了30秒。叶修说,这就是打比赛的感觉,他不想放水,他想让我和真正的选手一样打一局。


  第二局叶修就打的有点随便,像是指导,直到最后黄少在外面吼着“好没好啊,等着吃夜宵呢”我们才离开。


  离开的时候我有点不好意思,黄少倒是很热情的问我夜雨声烦是不是特别帅。


  回到家的时候,叶修给了我一个很大的盒子。我拆开来看居然是一个蓝桥春雪,但我这种小角色从来没出过官方,哪怕是蓝雨的纪念品我们五大高手大概只做了个钥匙扣。


  叶修说这事他拜托他搞手办的朋友单独做的,独此一份,以后就和君莫笑摆在一起。


  我感觉脸上烧的慌,叶修直接抱住我说想要以后都陪在我身边。 


  我说好。



8月2日


  今天叶修偷看了我的日记本。他说我眼中的他居然这么差劲,他不服,要改变形象,最不能忍的是误会他和沐橙的关系。当即他就打电话给了沐橙,我拦都拦不住。沐澄在对话那里很温柔的告诉我请我一定要收下叶修,不然找不到第二个慈悲为怀的唐三藏了。我觉得自己闹了个大笑话,有点尴尬。 叶修指着日记本说他居然放过我鸽子,还不好好照顾我,简直像个“渣男”,所以从明天开始要把我提到的地方全都改过,然后让我把这本日记给扔了。 


  我才不要。


  今天回头看了一下日记我才发现其实叶修一直对我很好,变成分手根本是我自己在任性。毕竟两个人都是第一次谈恋爱,学习怎么相处的时候,总是会有些不愉快的。我把这些不愉快无限放大,完全忽略的叶修后来对我的好。


  我告诉叶修要把这本日记留着,以后就把我和他之间的事情全部记下来。这样如果我脑子再发晕了,就拿出来看一看。如果他有对不起我的,也抵赖不掉。


  叶修抱着我说好,他保证以后这个本子里不会有他不好的,要有他就直播吃键盘。


  我告诉他现在已经有可以做成键盘模样的面包机了,这个发誓不顶用。


  叶修笑了半天,然后吻住我,说我太可爱了。


  我也觉得他很可爱。



 

8月30日


 今天收拾叶修包的时候看到一个录音笔,和平时讨论荣耀战术用的那支不一样,我正好奇是里面录了什么,叶修直接跑过来抢走了,说是他兴欣机密,不能给我这个蓝雨的听。


 噫!你当我不知道你平时用哪一只啊,这么紧张一定有猫腻,改天我一定要偷出来听一听。



END


番外:https://loveisblind123.lofter.com/post/1d61e611_d508671


评论(76)
热度(4074)
  1. 共2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