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不填了
电脑坏了,无存稿,如果链接失效可能没办法补。随缘看文吧

【花邪】有一种上位叫骑乘(网配paro)3

第三章


秀秀话音刚落,一段对话便跳在了公屏上。


吴邪定睛一看,这段互动正是在阁主向另一支队伍的将军求援时,那位将军拿着染血的书信和命令他坚守阵营不许出兵的口谕摇摆不定,但最终仍下定决心出兵增援的对话。句子不多,三言两语而已,但要在短短的几句中把首领复杂的内心表达出来却十分考验功力。别说是吴邪这样的新人了,换作是有经验的CV也很难一次成功。


没想到上来就是这么难的题目,吴邪顿时有些紧张,双手无意识的交握,开始阅读屏幕上的文字。胖子在一旁早就哇啦哇啦护起了犊子:“诶诶,秀秀你考核就给这么难的句子这不是难为他么!换一个换一个,故事最后那儿把阁主的剑交上去的那段可以。”


“你懂什么!”秀秀立刻反驳道:“这段对话是塑造这个角色血肉的精华所在,如果可以拿下这段,其他就不成问题。如果这段配不好,其他配的再顺也没有意义。配剧不是过家家,一部剧从编剧到配音到后期到宣传,是所有组员的心血,容不得任何差池。我让无邪哥哥配这段不是要难为他,而是要验一下他的戏感和声音的不足,这对剧,对他后期的提高都十分重要。况且,只有这样有难度的台词,才可以检验出他真正的潜力。”


王胖子前缀的绿灯亮了亮,终究还是灭了下去。


吴邪盯着公屏发愣,完全没有注意胖子和秀秀的对话,此刻他正在努力代入自己,思考着如果是他的兄弟和满城的百姓正在生死存亡的关头,而他却因一方口谕而按兵不动,会是什么样的心情。


“无邪哥哥” 秀秀见吴邪许久没说话,不免有些担心这阵仗吓到初来乍到的小新人了,忙道:“无邪哥哥,你不必紧张,只要按照你想的方式把它念出来就可以了。即使一开始念不好也没关系,我们在这就是为了帮你有一天可以念好它!无邪哥哥? 你能听到我说话吗?”


吴邪正想的专心,直到秀秀喊了好几次无邪哥哥才回过神来,忙道歉道:“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刚刚在想这个角色的心情...呃...所以没听到。秀秀你刚刚说了什么?”


“没什么,就是问问你准备好了没。”秀秀见吴邪心态这么好,心中暗暗比了个大拇指。


“准备得差不多了,但是我是第一次配,可能没什么经验,也有点紧张,要请多指教啦,嘿嘿。”吴邪抓了抓头,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你准备好就可以开始了。”秀秀回道:“小花哥哥会和你对台词的,不会让你空念,放心吧!小花哥哥可是专业的!会带着你配完整段话哦!”


解语花接着秀秀话说:“没错,我会带着你的。” 


吴邪道了声谢谢,心中再次默读了一遍台词,暗暗鼓了鼓气,说:“小...额小花,那就麻烦了。开始吧!”


“不会。”解语花温和地回道,“那我就开始了。”


吴邪紧张地等待着,紧握的双手微微有些发颤,但双眸紧紧地盯着屏幕,一眨不眨。


“请...请将军...出兵!”音响里传出的声音有些颤抖,呼吸不稳,似乎在强忍着莫大的痛苦,但声音十分坚定,仿佛闭上眼睛就能看到一个身受重伤,却仍心系远方恋人与百姓的阁主正在请命。


“阁下身受重伤,先好好休息,援助之事还需从长计议。”吴邪顿了顿,扬声道:“来人,带他下去休息!”


“不!我...形势迫在眉睫!望将军看在满城百姓的份上!出兵!”解语花粗重的喘息着,但这一次他的意志更坚定,仿佛吴邪不答应就不会起身一般。


“你...”吴邪听着解语花的对话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悲壮之情由心底蔓延开,他艰难的回道:“并非我不愿出兵。”这一次吴邪沉默了更久,并深深的吸了口气,叹道:“而是我日前接到皇上口谕,不许出兵。叶将军他...他是我兄弟”说到这吴邪眼眶也有些发热,“若不是皇命,我岂会弃他不顾...”


“皇命!呵呵...”解语花嗤笑了一声,喃喃道:“这真的是皇命么?宦官当道,这真的是皇命么?难道这次...这次真的比避不过了么...”说道最后,已是满心的绝望,声音也低了下去,最后消失在了嘴边。


“宦官!难道是...?”吴邪的声音带上了些疑虑,半响才狠狠地念道:“若真是他们!若真是那帮小人...”


解语花没有说话,只是不停地喘息着,夹杂着撕心裂肺的咳嗽声,好像下一刻就要昏过去。


“来人!” 吴邪再次喊道:“备上三千骑兵,跟着我去雁门关!” 这一次道命令说完,吴邪心情也随着豁然开朗起来。


“将军大恩大德,没齿难忘!我愿为将军带兵,从小路包抄!”解语花声音里带上了一丝欣喜和坚定。


“可是你...”吴邪犹豫道,他没忘眼前之人胸口正中一剑,坚持到此已是强弩之弓。


“在下一命换百姓六千,值!”


“你...”吴邪还想说些什么,却终究化为了一句:“阁主侠肝义胆,请受末将一拜!”


配完了这段吴邪还有些恍惚,他几乎忘记这仅仅是一个故事而已,心底由衷的为那位阁主和叶将军感到很难过。这段剧情他和胖子讨论的时候还很坏心的说过“BE啊!BE更切合主题啊。”但是现在他真想狠狠给自己一巴掌,顺便把胖子暴揍一顿揪着他的领子大吼“你这个后爹!敢不敢改HE!”


正在吴邪纠结着要不要把想法转化成行动力的时候,解语花拍了拍手,说道:“不错,不错,有点潜力。” 


胖子也接道:“诶,天真,看不出来你有两把刷子啊。秀秀,看胖爷介绍的靠谱不?”


秀秀得了一枚资优股,心情别提有多高兴了:“胖子,记你一功!无邪哥哥,你戏感不错,有些地方再努力努力早晚可以配主役!好了,表扬的话说完,我们来说说不足的地方。第一,你能感到将军的困难,这很好,但是有些地方你的感情还是太弱了,这是广播剧,不像电影可以通过画面来表达,但是我们只有声音,所以你的感情需要再加强,不然和小花哥哥配戏的时候就会被比下去。第二点,你的声音不错,但是说话不稳,呼吸节奏不对,一看就是个宅男!所以从今天开始你得去跑步锻炼了!第三点,你的断句有点乱,有些地方可以,有些地方该断没断,这个有经验了就好了。现在,我们来欢迎无邪哥哥加入我们吧!”


吴邪虚心听着秀秀指出的不足,心里暗暗把这些都记住了。“谢谢秀秀!我会加油的!大家好,请多指教!”


组员们纷纷欢迎着。 


胖子插嘴道:“秀秀,给我哥们找个师傅啊,他录音装备还没买呢。”


“装备直接拿我那套吧。”解语花回道。


“小花哥哥,你哪套?不会是现在这套吧?”秀秀不敢置信,这套装备已经接近顶级了,难道他又败家了?


“用腻了,我看XX新出了个牌子,想试试那个。” 解语花答的十分豪迈。


“......那吴邪哥哥就用小花哥哥那套吧。”


“无邪你等下把地址私聊我。”解语花说道。


吴邪听着有些云里雾里,还没来得急拒绝就被秀秀和小花双口相声给敲定了,忙说:“不用不用,我去买套就好了,不要破费。”


“无邪哥哥你就拿着吧。”秀秀叹道:“你不用,那套装备就要在仓库度过余生了,多可惜!”


“额...要不我和你买吧,能给我打个折就最好啦。”吴邪还是很不好意思。


“我都不记得我多少钱买的了,大概也就几万块吧。”解语花回道:“我看中了新的,这套你就拿着用,大不了算我借你的,哪天你不用了再还我。”


.......不是很懂你们土豪。“那就谢谢了。"吴邪一脸生无可恋。回头敲了敲胖子的椅背问:“胖子...你说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


恭喜吴邪玩家得到了白眼一枚。


解决了装备还差个师傅,秀秀热心的说:“等黑瞎子来了你就拜他做师傅吧,虽然和你不是一个类型的,但他对攻音的把控很好。你可以跟着他学习技巧。”


“我来吧。”解语花插道:“反正以后也是我的攻,不是吗?”


吴邪听着解语花的话,瞬间窘的想找个地洞,他活了20年还没见过如此孟浪的调戏啊!!!大哥你不要残害祖国的花朵!!!


“小花哥哥,你有时间?”秀秀知道小花年纪轻轻已经是解家当家,有很多事情需要他处理,玩个网配已经是极限了,现在要带新人,简直分身乏术。


“没事,我也需要休息的,带带无邪刚好。而且作为我的攻,当然由我来调教成最适合我的攻啊。你说对么?无邪哥哥?”说道最后俨然魅惑着调戏起来。


什么攻什么攻!劳资是直的!笔直!吴邪听着他们一来一往,把头深深地埋进了桌肚,恨不得此刻双耳失聪。


“怎么了?一来就听到哥的受要爬墙啊。”一道低沉带着些调笑的男声加了进来。


“黑瞎子,你来的正好,这是无邪,新人。阳光型的攻音哦~”秀秀介绍道。


“哎哟!是个攻啊!!!是不是我就不用配啦!”黑瞎子的声音十分欢喜,好像很期待自己马上台下一鞠躬。


“别想!无邪哥哥还需要锻炼!而且你们是不同的路线,你跑不了的!”秀秀一巴掌把黑瞎子拍回现实。


“无邪是吧?你可得加油了啊,哥忙的很,没时间一天到晚玩这个,但是我们花儿爷认真啊,需求大,我一个人吃不消,你快点练起来给哥分担分担。”黑瞎子笑着说道。


吴邪彻底石化了...他到底进了怎样一个世界...好像三观无形中受到了点冲击。


“好了,今天到这儿吧。小花哥哥,无邪就交给你了。无邪哥哥,你可要加油哦,小花哥哥那套装备可是值5万呐,你得好好利用。”


我不想好好利用,我只想把它供起来!吴邪心里这么想着,但还是表示会好好加油的。


大家纷纷下了YY,吴邪正准备关机,就看到右下角有个小人闪动起来。


点开一看原来是解语花: 


“无邪,加我好友,顺便把地址给我。”


吴邪不敢怠慢,连忙加了好友并把宿舍地址报了过去。


解语花隔着屏幕看着收件人那里大大的“吴邪”两字,心情颇好的弯了弯嘴角,手指抚过屏幕,轻轻地说:“抓到你了。”


TBC

男友力最max的那句话?

当然是买买买啊!

评论(3)
热度(54)

© 秋秋 | Powered by LOFTER